蝴蝶骨

自我否定矛盾体。
微博@SilverRex- /B站ID:阿银不是银酱

【双黄】【刘海皮x耿浩】去大理(上)

上个视频改文 写一下自己的脑洞 本来想一发完结果又啰嗦了……
就算写到最后我依然拒绝刘海皮这个名字!人设再萌也拒绝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耿浩最近有点烦。更贴切的说,是很烦。

而人生偏偏就有那么多奇怪的巧合,比如越是心烦越感觉到身边的人都在捉弄自己。
他按下车载光驱的弹出键,那首放了一路的《去大理》戛然而止。郝义想出手阻止的时候已经晚了,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珍藏了很久的CD飞出车窗,划出一道不太优美的抛物线。
“你丫手真欠!”郝义看着耿浩一脸欠揍的表情,恨得牙根痒痒。
“我告诉你啊,以后不准再跟别人说我以前是歌手。”他的语气里带着对歌手这个身份满满的厌恶。
“怎么着,真打算退出歌坛了?我还以为你跟我开玩笑呢。”嘴上是这么说,可郝义看出来了,这哥们不像是开玩笑。
“你丫不是吧,你们家刘总事业有成,你要跟着当家庭主夫啊?”
要不是怕在高速上翻车,耿浩早就一个大嘴巴子扇过去了。

其实这事儿跟刘海皮还真有点儿关系,不过什么家庭主夫纯属扯淡。

耿浩成为歌手之前混得不怎么样。天生一副好嗓子,也不是没想过当个歌手,只是那个年代一个普通人想成名实在太难。迫于生计,他只能放下这个不切实际的幻想,带着一帮从老家过来的兄弟干建筑工程,挣得都是血汗钱不说,还总被拖欠工程款。

他跟刘海皮第一次见面算是个巧合。
承包商为了拖延交款时间,送给他几张音乐会的演出票。他向来不是个死皮赖脸的主,心里想下次找什么理由都不听了,可这点儿敷衍的人情只能接着。自己手里的活都干不完,哪有时间去听什么音乐会;身边的朋友欣赏水平比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,连送人都找不到门路。
眼瞅着开场的日子就到了,耿浩索性心一横,放下手头上的活。不看白不看,权当给自己放假了。

到音乐厅门口的时候,他瞅着宣传海报上“刘海皮大提琴音乐会”几个字有点懵。刘海皮,这名字听起来不像个大提琴家,倒像个说快板的。
直到进场落座,耿浩的脑子里还是一个青年身着长衫,快板打得噼里啪啦,台下观众连连叫好的画面。

灯光忽然变暗,四周嘈杂的声音渐渐平息。一束聚光灯打在舞台正中央的椅子上,预示着演出即将开始。
有人走出来,坐在这把椅子上。
他开始拿一块像是石头一样的东西擦拭琴弓,手指轻轻弹掉多余的粉末。
他把琴弓搭在琴弦上,音符就自然而然地流了出来。

耿浩摸了摸脸颊,好像眼泪也是自然而然地流了出来。
他不懂这首是什么曲子,不懂音准也不懂技术,甚至之前他都不相信有人会因为音乐而流泪。
他听不到雷鸣般的掌声,眼里只有台上演奏者垂手而立的身影。

半年后,耿浩因为在选秀节目中翻唱了一首经典的《爱情宣言》而红遍大江南北。

他知道了擦琴弓的不是石头而是松香,那首曲子是巴赫,刘海皮这个名字完全是个意外。
当然,这些都是很久之后刘海皮亲口告诉他的。

出名之后耿浩办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千方百计地和刘海皮搭上关系。头几次聊天对方还端着架子,熟了之后才发现,丫就是一逗比。
耿浩常想,要是这个人不拉琴去说快板,说不定挣得比现在还多。
没想到这个想法居然成了真,刘海皮改行了。不过不是说快板,是开公司。
头几年的时候没有经验,之前拉琴挣得钱都赔进去了不说,还问耿浩借了不少。耿浩也没让他写欠条,或者说根本就没打算让他还;他呢,也就脸皮厚得把这事揭过去了。今年公司刚有点起色,他整个人埋在海一样的业务里,每天电话不断,基本没时间搭理耿浩。

耿浩一直把刘海皮当作自己的目标。每次取得的成就,哪怕再微小,都意味着离目标越来越近,自己就越有底气站在那个人身边,名正言顺地将他归入名下。
而刘海皮事业的成功完全出乎他的意料。就像迷雾里的灯塔突然熄灭,他这艘船不知道该往哪里航行。
这点小心思谁都不知道,除了郝义,所以他完全能够理解耿浩的烦恼。
这也是他为什么拖着耿浩出来散心的原因。作为他们俩共同的哥们儿,他心里门儿清这俩人的关系就差一层窗户纸。
他这次就是奉命来捅破这层窗户纸的。


【拉郎心好累_(:|」∠)_】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0 )

© 蝴蝶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