蝴蝶骨

自我否定矛盾体。
微博@SilverRex- /B站ID:阿银不是银酱

【双黄】信仰(1)

起名废_(:з」∠)_新年挖大坑系列 首页蜜汁冷清只能自己投喂(哭
民国背景 文中各种专有名词都是我。瞎。编。的。只是借用一下时代背景而已ˊ_>ˋ OOC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黄磊从未想过,与他的再次相遇,竟然是在一方牢狱之中。

几个小时前,他还站在办公室的阳台边,望着翻腾的黄浦江水出神,手指间的雪茄被冬月的冷风吹得明明灭灭。眼前莫名浮现出一张少年的脸庞,十年的沧桑岁月模糊了记忆的轮廓,唯一清晰的是一双单纯的眼睛和生在眼角的泪痣。
黄磊狠狠地吸了一口烟。云雾缭绕在眼前,和着那张模糊不清的面容一同被风吹散,曾经的青春年少已如这云雾般一去不返,身在滚滚洪流之中,又何必再多做怀念。

他的思绪被一阵敲门声打断,来人报告说抓获了几名可疑份子,询问是否需要进行审讯。
身为军统上海情报处处长,黄磊本不必亲自处理这种事情。可是他有种说不出的预感,好像今天会发生什么事情。他按灭手中的烟,对来人说:“走,我要亲自去审。”

当黄磊走近关押着可疑份子的牢房时,他几乎一眼就认出了黄渤。那颗眼角下的泪痣和记忆中的模样交叠重合,连眼神都依旧单纯。只是现在的他眼中除了单纯,还掺杂了几许仓惶。

黄磊看到他,惊讶的同时几乎瞬间就下了决心:不能让他再离开自己。心念电转间,他将自己隐藏在角落里,指挥手下人先提审除了黄渤之外的其他人,有紧要牙关或是毫不知情的,直接处死。最后一个人终于吐出了点有用的东西,结果只是死得痛快一些。本来略显拥挤的牢房,现在只剩下一个人。
黄磊勾了勾手,示意外面的人把仅剩的一个人带进来。

黄渤被推搡进了一间屋子,手脚上的镣铐太重导致他差点摔在椅子跟前。头顶上吊着一只大灯,强光晃得他眼睛疼,模糊间看到阴影里似乎有个人影正慢慢靠近自己,军靴落地的声音不紧不慢,却能让人不寒而栗。
毫无预料地,耳边传来一阵温热的气息。
黄渤当然记得这个气息的主人,可他从未想过,与他的再次相遇,居然会是在这种场合。
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,那是他在梦里无数次重复又失去的遗憾。

“小渤,别来无恙。”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 )

© 蝴蝶骨 | Powered by LOFTER